我什么都不知道

我心中的理想结局








很久没看书了,很多都不记得了,瞎写的玩意儿🌚



        八年过去了。

        墨多多收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,松了口气,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好,接着背上包,转身出门去了。


        七月的盛夏,阳光慵懒地裹着一切,街上空荡荡的,孩子们宅在家里过着暑假,大人们正在上班。


        墨多多听到自己的心脏跳动的一下比一下激烈。


        公交车站头,墨多多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影子,还是有些邋遢的穿着,背着一个挎包——“嘿!扶幽!”


         声音划破了这沉闷的夏季,扶幽一转身,墨多多给了他一个熊抱。


        他在初三总算开了窍,学习成绩直线上升,而扶幽本来就是理工科脑袋,凭借傲人的理科成绩,和墨多多一起考上了一所不错的高中。


        公交车缓缓地在站台停下,两人上了车,迎面扑来的空调气息使人内心愉悦。


        经过其中一个站点时,一个矫健的身影上了车,长的也很高大,一点都看不出当年小胖墩的影子了。哦,墨多多记得在初三时他也不算瘦,应该称为大胖墩才对。


        “虎鲨!”即使繁忙的高中生活使几人相聚甚少,外号叫起来仍就很熟练。


        “本大爷看得见!”虎鲨走过来,在他们身后的椅子坐下,“高考还顺利吧?”


        “数学难死了!”墨多多叹了口气,“哪像你,都不用高考。”要知道,虎鲨是被保送了体育大学的。


        “我要是考这些,还不如让我去死。”虎鲨也叹了口气。


        几人在车中愉快大笑。


        终点站的机场是他们的最终目标。在那边,一个漂亮的女孩已经等了他们有一会儿。一头粉色的大波浪长发,托得她耀眼又美丽。她刚刚完成外国一所大学的面试,现在飞回中国与她童年的伙伴相聚。


        “尧婷婷!”三个大男孩兴奋地挥手。


        “好久不见。”尧婷婷完全没有男女有别的样子,拖着行李箱飞奔过来,与男孩子们拥在一块。她真的很喜欢,也很想念,这种和伙伴们毫无顾忌拥抱在一起的感觉。


        “准备好了吗大家?”她大声问道。


        “当然!”伙伴们齐声回答。


         尧婷婷一恍惚,觉得时光突然倒退回小学,几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孩也是这样齐声回答,开启了一场又一场不可思议的冒险。


          时光会改变很多东西,可现在,他们又在一起了。时光没能改变他们的友谊。


        尧婷婷想到这,鼻头一酸,差点落下泪来。


        他们去青藏高原。


        去汇聚他们一个八年未见的朋友。


        也是高考完没一会儿,墨多多收到了亚瑟的电话。他几乎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,在意识到那时真的时,他颤抖地几乎握不住手机。


         他将每个小伙伴的电话都打了一遍,听着他们或震惊或激动的声音,泪水从眼眶里慢慢滑出来。


        太丢人了,这么大个人了还哭。


        墨多多一边想,一边放任泪水夺眶而出。


        其实他长大后,逐渐开始怀疑孩童时的冒险经历——它真实存在过吗?或许只是他年少的幻想,或许只是一场大梦。


        是不是所有人长大后,童年的记忆就会变得虚无缥缈似的,不真实极了呢?况且高中开始住校后,他极少回家,查理以没人照顾为由送了回去。墨多多在繁忙的课业中,在冲刺高考的天昏地暗中,真的就差那么点儿,就将这一切当做了童年一场自导自演的游戏。


        但他的伙伴们还在,亚瑟也在,他于是便知道了,这一切是真的。


        他真的有过这么一场不可思议,无怨无悔的童年,有过这么一段刻骨铭心的时光。


        现在,他能再一步确定这些记忆的真实性。因为亚瑟告诉他:


        “唐晓翼回来了。”






         喜马拉雅山脉脚下的一座小房子里,四人有些拘谨地坐在沙发上,屋里暖气很足,并不冷。


         面前是一个很强壮的男人,很高,是把他们从车站一路带过来的人。应该是当地少数民族的人,穿着具有当地特色的衣服。


        小伙伴们总想问点什么,但这个向导都没回答,只告诉他们自己叫萨拉穆。男人的汉语带了点口音,但很流利。他的声音有些低沉,但听着很让人舒服。


        终于,萨拉穆泡好了茶,坐在了他们对面,说出了小伙伴们一直在期待的事:“他还在休息。”


        原来,唐晓翼虽然治好了疾病,可绝症哪有这么容易好全,他仍是元气大伤。显然温泉那儿并不适合休养病人,狼王曾与萨拉穆有交,千幸万苦将唐晓翼带到了这,将他托付给萨拉穆。要知道,喜马拉雅雪山是这个世界上最圣洁的地方。


        而萨拉穆称自己是夏尔巴人,因缘巧合收到过唐雪的帮助,走出了大山,完成了学业。现在他是一个喜马拉雅登山爱好者的向导,为他们提供帮助。同时,他也喜爱爬向险峻的地方,拍下危险而美丽的风景,展现给世界。他也是个中国摄影协会的摄影师。


        “我和我的族人们不同,我可是个受过现代高等教育的完完全全的现代人。”萨拉穆笑道,给小伙伴们看了自己的脸书账号。


       “哇!你有好多粉丝!小伙伴们惊叹道。


        “在外国网站上的确比中国更受欢迎些。”萨拉穆又打开YouTube,上面有他在雪山上拍的视频。


        小伙伴们正沉浸在视频中时,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:“呦,瞧瞧这都有谁来了。”


        小伙伴们一瞬间都僵住了。


        虎鲨第一个冲过去,狠狠的抱住他们曾经的领导者:“终于敢出现了啊!准备好承受我们的怒火了吗!”随机他又想起唐晓翼身体不好,松了力,“现在该轮到我叫你矮子了吧!”的确,他现在高了唐晓翼半个头不止。


        其他小伙伴也轮流拥抱了他们的朋友,尧婷婷没能止住自己的眼泪,又哭又笑。


        “狼王!狼王呢!”墨多多向屋内探头,也想给那威风凛凛的朋友来个拥抱。


        “啊。”唐晓翼轻描淡写,“它回到雪山了。”


        刚刚还激动得不行的小伙伴们一下子沉默下来,屋内安静的可怕。


        “干什么呢,别担心,我还有使唤的人呢,人类的手能做的事情可比狼爪子能做的事情多得多。”


        小伙伴们于是挂起笑容,附和起来。


        可他们都长大了,他们心里都明白唐晓翼淡然表面之下是刻骨的痛苦。


        他最后的伙伴也离他而去了啊。


        “好了好了别给我惺惺作态了,我带你们去看看雪山吧。”唐晓翼眼皮一翻,语气一如既往的欠。小伙伴们听到了这熟悉的语气,却又差一点落下泪来。


        “你的身体......”


         “好着呢。这不是有萨拉穆在吗。收拾一下,出发了。”唐晓翼翻了个白眼,很自然地等萨拉穆将他背起,“反正我不用自己走,你们不行了记得吱一声。”


       小伙伴们被这波操作震惊到了,都呆愣在原地。


        “诺,新坐骑。”唐晓翼努了努嘴,“干嘛这副表情?”


        一开始的激动过去后,大伙儿意识到,不管什么时候,唐晓翼都改不掉这种欠揍的模样儿!


        “喂,你怎么可以说萨拉穆是坐骑呢!”墨多多道,“萨拉穆要是脾气差一点,就把你丢下自生自灭了!”


        ...


        夜晚。


        小伙伴们吃完晚饭,集体坐在小屋外墙边的木台阶上,看着茫茫白雪。


        唐晓翼显然有些疲倦,强撑着眼皮靠在萨拉穆身上。


        “我们......明天就回去了。”墨多多犹豫着开口,想说什么,最终没说出口。


        “要走就走,搞得谁稀罕你似的。”唐晓翼闭上眼,看似毫不在意的挥挥手,“我在这好得很。”


        “我,我的梦想还是当一个伟大的探险家!”墨多多突然心一横,大声道,“我现在上了大学了,我又有时间去冒险了,我还有好多地方没去,还有好多问题没得到答案,我...”发泄似地说完一长串话,他突然哽咽住了“.......谢谢你,谢谢你曾是我童年时光里这么重要的一部分!我,我一直记得它,我也没忘掉我的梦想!”


        唐晓翼有些诧异地看着他,张两张嘴似乎又要说出什么刻薄的话来,最后只是露出了一个熟悉的上勾嘴角的笑容,微微泛红了眼角。


        “傻逼。”


         雪山夜空的星星很亮。




         第二天,他们又投入了忙碌的生活中,要知道,成人世界总是有很多的事情要做,很多的麻烦要解决。


        可是那些奇妙的冒险像那雪山夜空中的一颗颗星星,被永远地珍藏在他们的心中。于是,他们虽然成为了大人,却也依旧是孩子。


        “叮咚”


         墨多多家的门铃响了。


         墨多多打开门,门外是一条黑眼圈小狗。


         “查理??!”


         这条黑眼眶小狗立起身子,给自己整理了下领结,“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       然后刚刚整理好的领结就糊满了鼻涕眼泪。


         一切都在改变,又什么都没改变

评论(2)

热度(21)